close

Chapter 8.鬼王

隔天早晨,寵妻狂魔霈林海一早──大約六點左右就起床準備做愛心早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五年來都獨居的關係,不喜歡外食的他練就一身好廚藝。至於好廚藝的部分是由樓厲凡親自認證的,昨天吃過霈林海煮的晚餐之後,傲嬌的樓厲凡就對此讚不絕口──居然可以讓毒舌又挑嘴的愛人認證好吃,代表品質有保證。

早餐他打算準備簡單的水果蔬菜拼盤、泡個黑咖啡加牛奶,完美。

就在他準備早餐的同時,樓厲凡也起床洗漱。因為往常的良好習慣,他不喜歡賴床、也沒有賴床的習慣。畢竟之前管理樓家龐大的企業,他沒什麼賴床的本錢。至於霈林海,身為靈異協會會長和現任魔王,他也沒什麼賴床的本錢。必須得準時上班,才能處理更多事情。

樓厲凡洗漱完畢後走到廚房,看著霈林海認真準備早餐的身影,幫忙拿出盤子及杯子等必須用物。

一幅祥和的家庭生活畫面──此刻若有其他人的話,一定會這樣形容。

「厲凡起床了?早安啊。」霈林海正在煎蛋。而樓厲凡跟他非常有默契,他拿出咖啡機和牛奶,開始磨咖啡豆準備泡黑咖啡。

「你要加糖嗎?」樓厲凡一邊磨咖啡豆一邊問。霈林海搖頭說道:「我不要,加糖的味道太奇怪了,我加牛奶當拿鐵喝。」

「好的。」接下來,兩人沉默了一分鐘。霈林海將早餐全部料理完畢後放上盤子,示意樓厲凡幫忙端上桌。早餐端上桌後,仍然是一陣沉默,似乎兩個人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一樣。

「霈林海,問你喔,你在夏晨玥身上放的那個印記,我感應得到嗎?」樓厲凡似乎是想到什麼一樣問著。霈林海喝了一口自己調的拿鐵後說道:「可以,我正想告訴你呢,我們力量相通,所以我放的標記你也感應得到。厲凡要不要試試現在感應一下她在哪裡?」

樓厲凡閉起雙眼,在腦中描繪著報紙上看過的夏晨玥模樣。一道光出現在腦海中,樓厲凡看到的是夏晨玥在某家飯店。樓厲凡順著印記觀察附近的環境,是一間豪華的飯店。窗簾沒有拉開,看不到周圍的景色。

夏晨玥身邊躺著的是一個男人。不是靈異協會的成員,但那個男人給樓厲凡的感覺,是靈能師。樓厲凡張開雙眼,看著對面的霈林海。

「我今天要去解決她。你應該沒有意見吧?」他有個直覺:似乎下一秒,那個男人就會被夏晨玥變成乾屍。而此刻只是夏晨玥尚未醒來,當她醒來後,男人的命應該就不保了。

「沒有。原本我對她用那個標記,就是要抓住她的。」霈林海說道。他看見自家愛妻點頭,沒有說話,默默吃著早餐。

「還在生氣嗎?厲凡?」霈林海問道。樓厲凡斜眼看他,說道:「你覺得呢?」要老子這麼快原諒你?想得美。某人內心這麼想著。霈林海聽到也只笑笑,誰叫他太清楚自家愛妻的個性,要是這麼快就原諒他,那就不是樓厲凡了。

「那就祝你今天出征成功了,親愛的。」霈林海笑著說,順手挑起樓厲凡的下巴印上深深一個吻。樓厲凡臉紅了,低頭吃早餐並且碎念「色鬼」,隨即走進房間準備拿上班穿的衣服。

「對了厲凡,我讓傲日和小妖跟著你吧,有他們幫忙比較好辦事。」霈林海語畢,傲日和小妖出現在客廳。樓厲凡恰巧從房間裡拿好衣服走出來,他將一件西裝丟給霈林海,說道:「好啊,等我的好消息吧。」

「我等著秘書局告訴我鬼王換人當。」霈林海笑著說道。他替樓厲凡穿上西裝並扣好扣子,將雙手放在他肩膀上。「如果有危險,就讓小妖來通知我吧……但我覺得你遇到危險的概率很低。」

「那是當然。走吧,出門了。」兩人、兩個式神,出門工作去。霈林海拿出車鑰匙,準備送樓厲凡去上班。

 

 

因為魔王界碑在靈異協會附近,靈異協會就成了霈林海上班的必經之路。至於為何他不直接開個跨界空間裂直接到魔界上班?因為開跨界空間裂是違法的,這個舉動容易造成有心人士透過空間裂到達另一個空間。那天為了救樓厲凡,他太過憤怒,以至於直接忽略不能開跨界空間裂這個規定。靈異法庭的大法官正好是拜特學院副校長雪風,雪風原本想對霈林海開罰,但因他情有可原,後來僅是訓誡了事。

霈林海在目送樓厲凡上靈異協會的大樓後,隨即前往魔王界碑要到魔界上班。樓厲凡上樓後,正在走進辦公室路上,不擅長遙感和預感的他卻感受到一股不祥之氣。

一股讓人不適的血腥感。

他將眼睛閉起,追蹤到夏晨玥所在位置,發現那個男性靈能師正在和她大打出手!男性靈能師身上已經多處見血,而夏晨玥就像在玩弄獵物一般,在男性靈能師身上劃出一道又一道傷痕。在她臉上,顯而易見兇殘的笑容。樓厲凡趁機觀看兩人所在之處,發現那是在一個海灣邊的豪華飯店。夏晨玥的背景是一片湛藍色的海,跟她此刻相當於虐殺的行為有著莫名違和感。

海灣……豪華飯店……漂亮的海岸線……

「展言,可否幫我查一下在海邊的豪華飯店有幾間?」樓厲凡對走到自己旁邊的副會長說道。副會長一聲令下,追蹤部的各個同仁立刻動起來查詢。最後,追蹤部搜尋到最符合樓厲凡描述的飯店──豪海大酒店。而在樓厲凡一聲令下後,帶了追蹤部部長凌成霜、副會長莫展言以及陷阱部部長月擎宣準備往豪海大酒店趕去。四人總共出動兩部光速飛行器,他們打開窗戶,光速飛行器就停在窗戶外面。

樓厲凡看了傲日和小妖一眼,詢問道:「你們可以進到我意識中嗎?」只見傲日和小妖點點頭,轉瞬間就消失在他視線範圍內。消失後,他們二人在意識內聯絡樓厲凡道:「厲凡可以出發了。」樓厲凡等四人坐上光速飛行器,前往豪海大酒店。大約兩秒的時間,他們出現在豪海大酒店的海灘上。樓厲凡望著眼前高約20樓的建築,再度閉上眼睛搜索夏晨玥所在的位置。霈林海留下的標記可以達到視覺追蹤的效果,樓厲凡閉眼凝神,旋即定位到夏晨玥位在20樓的16號房內。追蹤部部長凌成霜的靈能正好是次元洞和空間裂屬性,樓厲凡讓他把手搭在自己肩膀上,順著追蹤的方向開出次元洞。完成通道踏進次元洞的那一刻,樓厲凡聽到了男性靈能師的慘叫聲。次元洞的出口正好是16號房門口,樓厲凡對著門用了一記靈力輕擊砲,門瞬間灰飛煙滅,房內的慘狀一目瞭然。該位男性靈能師身上多處帶傷,比之他在靈異協會出發前看到的更加傷重。樓厲凡示意莫展言先救下那位靈能師,並在意識中呼喚小妖。

『小妖,能否幫我連絡小光過來一趟?我們需要她的治療。』

『收到,我這就去聯絡。』

「夏晨玥,三番兩次虐殺我人界靈能師和普通人類,無視四界規則,妳玩夠了嗎?」樓厲凡冷冷地說道。鬼王夏晨玥沒有緊張的意思,反倒是笑了起來──殘忍陰冷的笑。

「唉呀呀,看起來我讓不得了的大人物來到這裡了呢。我記得你叫什麼來著?樓厲凡是嗎?」夏晨玥美艷的臉上帶著殘毒的笑容,逐漸走向樓厲凡。

鬼氣森森。樓厲凡此刻只有這個想法,但隨即被自己的想法逗樂了。人家是鬼王,不鬼氣森森似乎不合理。

「我記得你是靈異協會的新任會長是嗎?可憐哪,靈異協會就從來沒人能打得過我,包括會長在內。我想想我吃了幾個會長唷……至少五六個吧。」夏晨玥說完,看向樓厲凡,「如果再把你吃掉,應該是我吃的第七個靈異協會會長吧。Lucky 7,是不錯的數字呢,你說是吧?」

她美豔的臉上仍然是那個殘忍陰冷的笑容。樓厲凡見狀也笑了,說道:「妳倒是有自信呢。不過妳有沒有想過,為何這次我這麼剛好找到妳?」

夏晨玥這才隱約覺得不對勁。照理來說,鬼界的鬼眾來無影去無蹤。自己並沒有透露任何的行蹤,為何區區一界人類找得到她,出現的時機還如此的恰巧?

此刻,樓厲凡在腦中聽見小光的聲音。

『厲凡,找我嗎?』

『對的。我想麻煩妳,幫那位男性靈能師治療傷口。』

『好的。』

小光語畢,出現在眾人視線範圍內。她走向傷重的男性靈能師,動用魔力治療。夏晨玥見狀,隱隱約約明白了某些事情。她知道小光是人間稱為高級式神的物種,她也知道高級式神的形成並沒有那麼簡單。能製作高級式神的,除了某些靈能力特高的人,一般靈能師是辦不到的。這麼說來,眼前的人能力極高?就算能力再高,仍然逃不出自己的手掌心。夏晨玥想著。畢竟自己是鬼王,除了妖界和魔界,鮮少有人能力及得上自己。

「妳身上被一個能力極高的人放了一個標記,那個標記讓我可以隨時追蹤妳在哪裡。」樓厲凡淡淡說道,「今天早上多虧這個印記,我才能知道妳要吸乾這位男性靈能師。所以,我就過來了。」人界跟鬼界的恩怨應該是要解決一下的。畢竟夏晨玥是靈異協會頭號追蹤人物,她總共殺了十數位靈能師、和許多普通人類。

「哈哈哈,吸乾那麼多人類是因為我需要血去維持我的外表。」夏晨玥仍然掛著那個陰沉的笑說道,「沒有人不愛美女的,你說是吧?會長?」

「為了一己私利,挑動兩界糾紛,鬼王也太任性妄為了。今天就有請鬼王指教了。」樓厲凡語畢,旋即不見了身影。他閃身到夏晨玥背後,狠狠的往她背後重擊。夏晨玥似乎感知到他的動向,她讓自己的身體消失於無形後,出現在不遠處。

「哈,想抓我,你還早得很。」夏晨玥冷冷笑著。語畢,她正想透過瞬間移動離開房間,卻發現怎麼移動都只能在房間內。以往可以隨意走人,今天卻有點反常。房間的周圍隱隱約約透出一些符咒的痕跡,那是擅長符咒的莫展言在他們對峙時偷偷留下的。目的,就是為了將夏晨玥困在房間中。樓厲凡在她思考的瞬間再度出手,僅在瞬間,他將夏晨玥撂倒在地。來不及反應的夏晨玥想掙脫,卻見月擎宣拿著一張符咒走到他們旁邊,並將符咒貼到她身上。

「為了避免妳死不瞑目,我就告訴妳吧,妳身上被霈林海放了追蹤用的標記。」

「剛好,我跟霈林海的能力相通,所以可以輕鬆用標記追蹤到妳的動向。」

「妳很好奇為何會被我抓住對吧?因為我身上的能量,大概高妳一個檔次。如果就魔界算法,我的能力大概是伯爵等級,要抓妳簡直輕而易舉。」

「還有,妳跟霈林海上床,讓我非常惱火。所以再見了,鬼王大人。」

莫展言念出一串方言咒語,旋即聽到夏晨玥淒厲的慘叫聲,之後,歸於平靜。樓厲凡緩緩站起身,平靜無波的臉上看不出任何情緒。只剩符咒在空氣中燃燒著,夏晨玥則不見蹤影。莫展言的符咒性質是滅鬼能力,代表著夏晨玥死後再也不能回鬼界,只能到十八層地獄去接受該有的刑罰。

「傲日,可否麻煩你到樓家替我告訴姥姥,請她回鬼界處理鬼王死後一切事宜?」樓家姥姥雖長期居住於人界,但千年的修行在鬼界有一定的話語權。請她前往鬼界處理再適合不過。傲日躬身後消失於眾人視線當中。樓厲凡正打算帶著下屬們回到協會時,在一旁撿回一條小命的男性靈能師向他道謝:「謝謝會長。那個……想問會長,靈異協會現在還有缺人嗎?」

「等你休養完之後再來應徵吧,我那邊有些部門還是有空缺的。」樓厲凡對男性靈能師說道。語畢,他要莫展言撤掉所有房間上的符咒,並且使用徒手封印將門用回沒有被破壞前的樣子。

「走吧,回去上班了。」樓厲凡帶著所有人使用次元洞再度到了海灘邊,坐上光速飛行器回到協會。

 

 

另一方面,在魔界上班的霈林海收到秘書局遞來的消息表示,鬼王夏晨玥已經死亡,鬼界現在正由樓厲凡的姥姥暫代行使所有事物,一直到下任鬼王出任前都是如此。

幹得漂亮,厲凡。霈林海在心中默默想著。只是不知道厲凡氣消了沒呢?

結果樓厲凡氣消了沒,就成了霈林海目前最困擾的問題。

 

 

──The End

 

 

後記:

終於寫完了……耗時兩個禮拜終於把近三萬字寫完,可喜可賀。本作改編於我自己多年前的糞作五年不悔,當年寫的文筆不成熟,現在看了當年的作品就是各種尷尬,索性就拿出來改編了。不過這篇也有很多沒有完善的地方,包括某些世界觀的設定並沒有很清楚、和高級式神可以跨界到處跑等等問題,之後等我再慢慢補完吧。讓我用這篇跟蝙蝠老師致敬,老師我是您的變態靈異學園愛慕者啊哈哈哈哈哈。之後會出產更多作品摧殘大家的眼睛的(讀者不想要)。

之後會出產的作品大概有下列:式神傲日、荒焰、小光、小妖的過去以及他們怎麼被霈林海作成式神的、霈林海的前兩任戀人和林海的過去(當然是腦補的)、還有短篇五年前離婚的真相。敬請不要太期待XD

arrow
arrow

    雨夜花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