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中午,余子脩和凌曜晨一起去吃飯。吃完飯之後,兩個人就要各自去上課,卻在路上遇見了……?

 

「曜晨!」

一道熟悉的嗓音從凌曜晨背後傳來。他轉身,看見一個很久沒看見的人──端木少諺。只見他從遠方奔跑而來,正好停在余子脩和凌曜晨面前。

 

「好久不見。」

余子脩冷冷地回他一句,被凌曜晨瞪了一眼。端木少諺不受余子脩的低氣壓影響,仍然繼續跟兩人攀談著。余子脩看這兩個人聊得越來越熱烈,忍不住咳了幾聲,提醒凌曜晨該去上課了。

 

「啊,我快遲到了。下次見面再聊吧,掰掰。」

凌曜晨對端木少諺揮揮手,和余子脩一起轉身離去。端木少諺正看著他們兩個的背影,突然間,背後被襲擊。襲擊他的人當然是沐紫昀。只見沐紫昀掛在端木少諺身上,也看著越來越小的,余子脩和凌曜晨的背影。

 

「你怎麼認識曜晨啊?」

端木少諺沒有說話,只微微笑著。沐紫昀呆了三秒後,瞬間想起所有事情。

 

「喔喔喔喔,神一般的舊情人~~~」

這不是重點吧,端木少諺扶額。面對戀人的少根筋,他向來沒有辦法。不過話又說回來……「你怎麼會認識曜晨?」端木少諺這麼問著。他不解沐紫昀怎麼認識凌曜晨的?這兩個人高中的時候根本沒有任何交集啊?

 

「咦?我沒跟你說過曜晨是我室友嗎?」

沐紫昀眨眨大眼,不解地望向端木少諺。只見後者搖搖頭,表示他沒有講過。

 

「這樣啊。那你們兩個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端木少諺覺得,沐紫昀就像一個推銷員,想把他推入火坑買產品。只是他推銷的不是產品,而是自己的室友。

 

「你不會吃醋的話,好啊。你也一起來怎麼樣?」

 

「我要吃什麼醋?你跟曜晨可是沒有在一起過唷~」

沐紫昀狡獪的笑著。嘖,你就光會戳我痛處。端木少諺這樣想著,寵溺的揉著自家戀人的頭髮。

 

「那你就回去跟曜晨說一下吧,順便問他要不要邀余子脩。」

 

「喔,好。欸是說,我們好像遲到了耶……」

兩個人一邊聊天,一邊往教室方向前進。

 

 

 

晚間,沐紫昀回到宿舍,跟凌曜晨提起端木少諺想約他吃飯這件事。凌曜晨聽了,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沐紫昀見狀,繼續問下一個問題。

 

「那你要不要順便約余子脩?」

結果沒想到,聽見余子脩的名字,凌曜晨的臉色瞬間變差。他扁扁嘴,賭氣似的說了一句「不要」,就轉過頭去,繼續看自己的書。

 

「怎麼了?你跟余子脩感情不是滿好的嗎?」

沐紫昀跑到他位子旁邊,這麼問著。凌曜晨轉頭,丹鳳眸中隱隱含著怒氣,「我不想要我到哪裡他跟到哪裡。而且,我不相信他能跟端木少諺在同一張桌子上好好吃飯。」

 

……這倒也是。沐紫昀忽然想起余子脩曾經被端木少諺打成重傷,就放棄了讓凌曜晨把余子脩帶來的想法。

 

「那我們約明天晚上可以嗎?」

 

「好啊,明天晚上見。」

回答完沐紫昀的問題之後,凌曜晨的視線再度回到課本上。但這次無論如何,課本的內容他一個字都看不進去了。余子脩……腦子裡不斷浮現那張帥氣的容貌,但這個人卻有著極強烈的佔有慾。凌曜晨搖搖頭,把他的影像甩出腦海裡。

 

 

 

隔天傍晚,余子脩剛下課,從教室走出來。腦海中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約凌曜晨吃晚餐。電話撥出沒多久,對方就接起來了。

 

「喂?」

「喂?曜晨嗎?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

「嗯,我跟別人有約了耶,明天再一起吃吧,拜拜。」

 

凌曜晨的電話掛得匆忙,彷彿正趕往什麼地方去似的。難得被凌曜晨打槍,余子脩心裡好大的失落感。不過……曜晨會跟誰去吃飯啊?南宮遙嗎?他想著這個問題,但終究是無解。有個同學剛好從教室裡面走出來,看見余子脩一個人,就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好啊。」

然後余子脩就跟著那個同學走了。臨走前,還百思不得其解的盯著手機,到底曜晨會跟誰去吃飯啊……?

 

 

 

凌曜晨和沐紫昀還有端木少諺三個人一起走進餐廳,有說有笑的。找了張桌子坐下之後,凌曜晨的肩膀忽然被拍了拍。

 

「欸?南宮你也在這啊~~」

 

「對啊,真剛好。」

南宮遙看了看這三個人的組合。另外一個很漂亮的人他不認識,但他認識端木少諺。他頓時大驚,怎麼會出現這樣的組合?

 

「余子脩有跟你來嗎?」

他一提到余子脩,凌曜晨的眼神就暗了下來。南宮遙向來不擅長察言觀色,並沒有注意到凌曜晨的表情,已經慢慢變得陰暗。

 

「沒有。幹嘛啦,我在他就一定要出現嗎?」

「呃,沒有,我不是這個意思……」

「好啦沒事,你吃完了嗎?」

「我吃完了,先回去,掰掰~」

 

南宮遙對凌曜晨揮揮手,跑走了。沐紫昀看著凌曜晨,那個熾熱的視線會讓人以為他愛上凌曜晨了。端木少諺一臉不解的看著自家戀人,沒事盯著人家認真看幹嘛?

 

「曜晨,我真的覺得你跟那啥余子脩怪怪的耶~」

 

「沒事,吃飯啦。」

凌曜晨敷衍過沐紫昀的問題,拿起菜單開始看。

 

殊不知,南宮遙已經在店門外,打了一通電話給余子脩,說凌曜晨跟端木少諺在吃飯。

 

 

 

接到電話的那一刻,余子脩差點失去理智把手中的電話捏爆。一旁的同學看見他兇神惡煞的模樣,急忙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他說了聲沒事,丟下一句「我有事先走了」之後,就往南宮遙所說的那間餐廳跑去。同學一愣一愣的,不明就裡只好繼續吃飯。

 

曜晨跟端木少諺一起吃飯!光想到這一點,就足夠讓余子脩惡向膽邊生。直到很久以後的現在,他還是無法原諒端木少諺當年對兩人所做的事。

 

當他跑到那家店門口,南宮遙還在。他指了指店裡的某個方位,說:「還有一個很漂亮的男生跟他們一起吃飯,我猜是……」

 

沒讓南宮遙把話說完,余子脩二話不說打開餐廳的門,往南宮遙所說的那個方向走去。似乎有感應一般,凌曜晨轉頭,就看見面色不善的余子脩。

 

「跟我回去。」

余子脩的表情像是老婆被情夫拐走的老公。凌曜晨皺眉看著他,「不要。就只是吃個飯你到底在緊張什麼?」

 

「不管,跟我回去。」

坐在凌曜晨對面的沐紫昀被余子脩黑暗而強大的氣場嚇到,整個縮在端木少諺的身邊。端木少諺則是一臉淡定,看著面前兩人無聲的決戰。然而,決戰結果,凌曜晨輸了。只見他嘆了一口氣,跟著余子脩走出餐廳,臨走前不忘對約他出來吃飯的那兩人說再見。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緊張什麼。那天坐在端木少諺旁邊的人是沐紫昀,他是我室友,也是端木少諺的男朋友。」

凌曜晨抬頭看著余子脩,丹鳳眸中有著不服輸的意志。而一旁的葉紫楊和沈靖綸聽完事情經過,也覺得余子脩太過小題大作。余子脩顯然不接受凌曜晨所說的理由,表情相當緊繃。

 

「我就是怕他又對你做出什麼事。」

「如果他真的對我做出什麼事,紫昀也不會不管。」

「那萬一他們兩個……」

「沒有萬一!余子脩,我已經受夠你對我的掌控了!

 

凌曜晨低吼著,眼角滑下兩行清淚。淚珠順著秀氣的臉龐滾落,掉落在地上,化成碎片。余子脩愣住,伸手想要抹去那兩行脆弱的淚痕,手卻被凌曜晨用力打掉。

 

「你就不能再多信任我一點嗎?難道我的判斷力就這麼差,差到不能斷定別人是善意還是惡意?」彷彿要一口氣宣洩自己的委屈一般,他哭著大喊:「我知道我的能力很糟糕,但是你好歹給我一點機會自己做啊!你每次都很不相信我,好像把我當成你的寵物一樣……只要聽你的話就好……

 

「你知道那天那個場面我多不想跟你走嗎?但是不走又很難堪……如果你能再多給我一點信任,那天的場面就不會發生了不是嗎?」

凌曜晨咄咄逼人接近余子脩,眼淚仍然不停落下。只見他淚眼模糊的看著余子脩,「我不是你養的寵物,沒必要一直聽你的話。」然後,那雙細長的鳳眼堅定地看著他,卻說出最傷人的話,「我討厭你。

 

余子脩陰沉著臉,接下來的舉動竟是捧住凌曜晨的臉,毫不猶豫的往那兩瓣紅唇吻去。凌曜晨瞪大眼,用力推開他,回了他一巴掌。

 

「曜晨,不管怎麼樣,我喜歡你。」

 

「余子脩,我討厭你。非常、非常討厭。

無視余子脩的告白,凌曜晨一步一步後退,對他這麼說著。直到他騎上腳踏車離去,余子脩還站在原地發著呆。

 

「他說他討厭我……」

看著空了的手掌心,余子脩呆呆的呢喃著。掌上還殘留著凌曜晨的眼淚,他把手放到自己臉上,那個溫度顯得太過冰涼。也許,就像曜晨的心吧。他這麼想著,忽然間也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葉紫楊見狀,皺起好看的眉,拍拍他的肩。

 

「先回去吧,事情總有挽回餘地的。」

余子脩這才回神,往自己的腳踏車走去。葉紫楊跟沈靖綸對看一眼,深深覺得他們已經沒辦法幫上任何忙了。

 

 

 

 

後記:

幹  我終於可以好好讀詩經了QAQ

詩經我來了~~~(飛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花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