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了,還是不見皇龍身影。白帝抬頭看時鐘,凌晨一點。這傢伙能去的地方只有一個,就是追星的墓。唇邊的苦笑在他看見一抹透明身影時蔓延開來,「追星,好久不見。」那抹身影纖細,秀美的容貌,是追星無誤。她身雖死,魂魄卻仍存於人間。--大概是五帝天生的責任感使然,她總覺得自己就算死了,還是要保護好地球。

 

「是好久不見。我說你啊,坦然面對自己吧。否則你痛苦,皇龍也不會太好受。」

她一向豪邁大度,心胸開闊程度比起男子有過之而無不及。此番來意,大約是知道皇龍和他之間的爭吵了。

唉,自己曾愛過眼前男人。但當她知道他愛的不是自己後,便毅然決然放手。強求的愛情不會幸福,她始終這麼認為。

 

「不過話說回來,你竟然沒告訴皇龍殺了我的理由,真服了你。」

「要我怎麼說?說妳求我殺了妳?誰信啊。」

「也是。那白帝,我們來賭個東西吧。」

「賭什麼?」

「賭你的命。」

 

 

黑暗,無盡頭似的蔓延。極光伴隨著火焰光芒耀目,呈現出的竟是失序的瘋狂。妖異,妖得懾心動魄。追星與白帝並肩走著,此刻,再無任何情感留存。

 

「追星。」

白帝忽然開口,喚了她的名。腳步仍然不停,她抓緊手中法棍,沒有回答。

 

「很抱歉,我無法回應妳的感情。」

他能說的只有這句。追星依舊沒有回答,只是這次,她停下腳步,眼神直望前方。

 

「找到了。我們現在已經在他們的基地中了。」

法棍舞出一道冷光,四周空間頓時明亮。幾個人倒在他們面前,面戴詭異銅綠。

 

「真不愧是幻術之王,這點小小術法當然騙不過妳。」

他們身處一個巨大圓頂空間內,從四面八方湧來戴著不同面具的馬斯克人。一開始所見到的青銅色面具是最低等的士兵,而最高等級,正是站在眾馬斯克士兵後方,臉戴金黃色面具的人。

 

「殺。」

只聽得淡泊嗓音響起,眾馬斯克人圍住白帝與追星。兩人背靠背,戰鬥的默契不需言明。法棍舞,大片迷霧散開。一眾士兵倒下,他們的老大卻完全不在乎,揮手,又是一大批士兵。白帝沉默,只將狂劍往上方一指,無數閃電落下,轉眼清空那些人。然而,殺了一批人,下一批人馬上出現。追星似乎發現他們老大的目的,舉起法棍掃開圍在她身旁的士兵,朝那戴金黃色面具的首領直奔而去。白帝大驚,幾道閃電放倒周圍小嘍囉,回頭卻見她已和那首領打了起來。可在那首領身後,走出二十來個臉戴相同面具的人……白帝心裡一沉,握緊狂劍,掃出大面積閃電。

 

不知戰了多久,他擺平了幾個金黃色面具的人,追星卻大汗淋漓,依舊跟那幾個人--不知道是不是首領--纏鬥。白帝擔心她,手中狂劍不斷揮出閃電打向那些人。忽然間,追星驚叫一聲。他回頭,背心被人狠狠捅了一刀,跪地。

 

「妳沒想到妳也有這麼一天吧,五帝中唯一一個女人。」

跟她纏鬥很久的那人抓起她的頭髮,拔下面具殘忍獰笑。追星瞪大雙眼,舉起法棍橫掃那人膝蓋。那人不痛不癢,慢慢將頭湊近她臉頰。

 

「嘖嘖,很漂亮嘛……」

 

「放開她!」

白帝跪倒在地,狂劍支撐著他身體。急怒攻心,他噴出一口鮮血。

 

「白帝!殺了我!」

追星大吼。那人正啃咬著她頸部,她想躲,卻躲不開。我不想在你面前被這些人……她的心音未完,他已明瞭她的意思。顫抖的,他站起身,握著狂劍的手無比堅定。

 

我不會讓妳痛苦太久。他走到她面前,緩緩舉劍,然後,刺進她心臟。他看見她的微笑,死去後仍凝在臉上的微笑。

 

「呿!死了我一樣……」

那人邪笑,後半句卻沒說完,表情瞬間僵硬。他沒料到白帝竟毀了追星的遺體,更沒料到下一秒,他已死在他劍下。

 

 

皇龍醒來,看見追星坐在自己身前。他做了一場夢,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夢。白帝為何殺她,他總算明瞭,心裡對白帝的怨懟也少了些。坐起身,揉揉眼睛,追星卻突然笑了。

 

『你真的很可愛呢。』

她如是說。哪有人說一個男人可愛呢?皇龍有些懊惱,抓抓頭。

 

『也該回家囉。你都不知道,白帝很急著找到你。』

她笑著伸手,拍拍他的頭。

 

記住你看見他的第一個感受。好了,該回去囉。』

對皇龍揮手,她看著他站起,離去。她沒讓皇龍開口,只因白帝的情形很糟糕。若有所思,她猛然抬頭,用心音叫住皇龍。你幫我跟白帝說,我已經不介意他有沒有回覆了。

皇龍有些疑惑,正想回頭問她,她卻又說:你只要照著我講的話告訴他就夠了,快回去吧。他摸不清他想表達的意思,默默走了。

 

 

隨著家門越來越近,皇龍竟有些卻步。不知道怎麼面對白帝啊……他走到家門前,深呼吸,將手握上門把。門開了,卻見到令人驚嚇的畫面。皇龍心臟驀然緊縮,只見白帝渾身是血倒在地上,臉色蒼白。他搖搖晃晃的走到他身邊,蹲下,伸出的手顫抖不止。

 

「白帝……」

他不知道為何會有刀子劃過心臟的感覺。痛,痛到讓人無法呼吸。探他鼻息的手仍舊顫抖,幸而,那人一息尚存。皇龍的臉轉向門口,正想大聲呼救,卻突然記起:五帝的傷,不是平常人所能醫治。

 

「墨麟。」

黑色座騎之獸出現,哀傷的眼神看著皇龍。他抱起白帝,放至神獸背上。

 

「帶他到神龍導師住處……」

座騎之獸消失後,他跪坐在地,豆大淚珠滑落。從不知道自己這麼在乎他吶。手撫過那片血跡,朱唇輕啟。

 

「影炎。」

此刻他呼喚的座騎之獸是白帝的,但牠與他有締結契約,所以他能用。

 

「帶我去你主人那……」

話音一落,一人一獸消失。屋內,白帝的血液開始蒸發,最後沒留下任何痕跡。

 

 

 

神龍導師住處。皇龍站在門外,猶豫不前。他沒有勇氣打開門。影炎尚未消失,哀傷的眼神看著他,似催促他將門打開。咬唇,他終於將手握上門把,門卻在此時開啟。

 

 

「皇龍,別站在門口,進來啊。」

 

開門的是白星,白帝的父親。

 

 

「呃,好……」

 

進門後,他便四處張望,眼裡滿是擔心。白星似乎看穿了他在想什麼,笑著說:「白帝沒事的,別擔心。只是治療時間可能會到晚上,你先休息一下吧。」

 

 

皇龍驀然臉紅了。緊繃的神經一旦放鬆,就只想休息。加上昨天晚上根本沒睡好,他很快就坐在沙發上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花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