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弟綺羅生,生於麗花春漫的日午。那年牡丹正豔香。流年時轉,恍眼弱冠。入叫喚淵藪同修,與吾意琦行、一留衣等七人結義,共學武道七修。朝朝暮暮,形影不離。乃至吾弟刀道初成,方見別離。爾今為吾傷體,豁命取藥,一身血染,倒臥黃沙。秋瑟落葉葬英靈,吾弟卒。江湖濁浪沒白衣,天涯何處不過客。願遙遙東逝水,將你帶往天地的盡頭,忘了這一世的混沌,這一世的痛。來生,再無刀加身,再無劍刺骨。那年再相遇,吾蒼髮鬢白,你十八。

────────玉陽江畔,悼綺羅生。

 

鬧鐘鈴聲響起,一隻大手伸到床頭櫃上,抓下手機,將螢幕下滑關掉鈴聲。早晨九點,金黃色的陽光自窗簾的縫隙中灑進,照進躺在床上的人眼中。那人伸手擋住有些刺眼的光芒,瞇眼。本想繼續睡下去,卻在另外一隻手摸到空蕩蕩的大床後徹底醒來。

身邊的人呢?他握緊掌中的手機,被子從身上滑下。練出二頭肌的左手支撐在軟軟的彈簧床上,右手煩躁的滑過手機螢幕,一遍又一遍。未著寸縷的上半身顯示出他的健身成果:健壯的胸肌與腹肌。被子停在隱密的三角地帶,而此時,他一腳曲起另一腳平放的動作,讓被子裡頭的景色若隱若現。

他又想起凌晨的夢境。夢裡,他的綺羅為了救他而犧牲自己。那情境清晰莫名,他甚至還能記得夢中為他朗讀的祭文內容。那年再相遇,吾蒼髮鬢白,你十八。他甚至還能感覺到心上撕裂的痛,依稀殘留在記憶裡。不行,他要找到他的綺羅。掀開被子下床,全裸的軀體背對著窗。他拿起被擺放在書桌上那套整齊的衣服,換上。

走出房門,鼻間就傳來早餐的香味。他毫不思索的往廚房走去,不意外的看見纖瘦雪白的身影。心上懸著的大石放下了,或許他真的很怕,跟夢境中一樣,他的綺羅會離他而去。嘴角不自覺牽起一絲微笑,他靜靜站在廚房門口,看那抹雪白的身影在廚房裡忙來忙去。

雪白嬌小的身影一下子開冰箱、一下子炒菜、一下子切菜。在這些動作進行的同時,還不時伸出小拳頭搥幾下腰間。他看見他這個動作,繞過餐桌,走到他身後。

綺羅生忽然間落進一個溫暖的懷抱,著實嚇了一跳。但當他意識到「那是意琦行」的時候,豔紅的唇角勾起一抹美麗的笑容。同時,又有些埋怨。小拳頭再度伸向腰間,被一隻大掌包覆住,隨後那隻大掌替自己揉起腰。

「今天不用上班,怎麼這麼早起?」

手中鍋鏟不曾停下,仍然繼續翻炒鍋中菜餚。他不想一大早就讓人吃到焦掉的菜,更何況,他可是今天早上七點就到超市採買需要的食材,絕對不准炒菜炒到焦掉這種事發生!

「我才要問你,今天凌晨那麼晚才睡,為什麼這麼早起?」

聽到這句話,綺羅生有些不滿。今天凌晨也不知道是誰害的,要了一遍又一遍,還忽略自己的求饒……想到這裡,臉頰不禁火燒火燎的紅了起來,凌晨的情況真的太讓人害羞了。

「如果不是怕你沒早餐吃,我會這麼早起嗎?」

冷豔的紫眸朝著上方狠狠一瞪,可惜對於意琦行而言沒有半點殺傷力。只見綺羅生鍋鏟一翻,一盤菜上桌。意琦行聞著他好聞的髮香,突然間,有點不想放手。是凌晨那個夢造成的吧?他總有一種不安全感,若沒看見綺羅生的身影,就覺得他似乎離自己而去了--像夢中一樣。

「……謝謝你的愛心早餐,我會全部吃完的。」

接過綺羅生手中的盤子,放到餐桌上。幫忙擺好碗筷,兩人坐在面對面的位置,共進早餐。

餐桌上一陣沉默。綺羅生多次偷偷看著意琦行,然後在他發現的前一刻將視線轉回食物上。意琦行早就發現對面人兒在偷看自己,拿著早報擋住臉忍笑,沒說出口。

認真覺得他的綺羅有時候真的很可愛。他大概可以猜到綺羅生想問什麼樣的問題,只是那個問題太難啟齒了--對綺羅生而言。意琦行小心翼翼的從早報後方偷看著綺羅生,卻剛好對到紫眸試探的視線。

綺羅生刷的一下撇過頭,小臉上有著半邊的紅暈;意琦行則忍不住大笑出聲,爽朗的笑聲讓綺羅生忍不住回頭狠狠瞪他一眼。

「笑什麼啦你!」

「我……哈哈哈,不行,我真的覺得你好可愛……哈哈哈……」

意琦行邊笑邊走到綺羅生身邊。將他從椅子上抱起後,自己坐上他原本坐的位子,將人放在自己大腿上。綺羅生的體溫一向偏低,意琦行最喜歡把他摟在懷裡,然後用自己的手包覆住那雙略嫌冰涼、有點小的手。而現在,他靠在綺羅生窄窄的肩膀上,大掌包覆住兩隻小手。

「你不是有問題想要問我嗎?」

好聞的花香從綺羅生身上傳來,意琦行看著他紅透的半邊臉,曖昧不明的笑。綺羅生的臉更紅了,他看向意琦行的眼神中,給人一種水汪汪的、無辜的感覺。

「這種問題不一定要問啊……」

綺羅生小小聲的抗議。意琦行聽見這句話,把他的身體轉個向。水汪汪的紫眸對著俊臉,顯得更加水光盈然。

「可是我怎麼感覺你很想問的樣子。」

直述句,沒有問號。綺羅生再度想用眼刀殺死意琦行,但可惜男人從以前就不吃這一套,現在當然更不可能受美人威脅。更何況,綺羅生每次瞪人都很有韻味,這樣到底要怎麼威脅人,意琦行有些懷疑。

好吧,既然美人害羞不敢問出口,那他就回答也無妨。

「前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中,你替重傷的我犧牲武功,拼了命也要拿到傷藥。但是你在拿到傷藥的那一刻,遭人圍殺。你想衝出重圍,然而傷重,你只能拿刀威脅著一個看起來似乎是主導者的人。卻沒想到主導者另有他人,你在出了山洞之後,被他一劍砍倒在地。幸好這時候有個人趕來救走了你,但你在路途中,卻回天乏術……」

夢境內容有些悲傷,綺羅生聽著,紫色眼眸裡浮出一股哀傷的情緒。

「這個夢真實到我隔天起床有一股想抱著你不放的衝動。我想,今天凌晨真的是因為太害怕你不見了,所以才一遍又一遍的要你……」

話被堵在唇間,斷句的地方確實就那麼曖昧。綺羅生抽出被大掌包覆的手,捧住意琦行的頭,主動送上粉嫩唇瓣。意琦行愣住,怎麼他的綺羅今天這麼熱情,如果每天都這樣的話,那該有多好?人兒羞澀的技巧讓他在心裡笑著搖頭,伸出大掌扣住他的後腦,靈巧的舌撬開貝齒,盡情掠奪柔軟的口腔。直到吻到兩個人的呼吸都相當濃重,意琦行才依依不捨的放開。他看見綺羅生微微喘著氣,被蹂躪過的唇瓣嫣紅可人,上頭還殘留著兩人交纏的津液。小小的拳頭還抵在自己肩膀上,眼眶微微泛紅,紫眸裡閃著缺氧的水光。

「我明明還在你身邊啊,不要緊張嘛。」

紅潤唇瓣湊到意琦行耳邊,小小聲的說出這句話。耳朵有些癢,意琦行微微轉頭,在白嫩臉頰上親了一口。

「原來你是因為我的夢才主動送上門。」

收緊摟在綺羅生腰間的手,意琦行緊緊將他抱在懷裡。紫眸眨呀眨的,他嘴角彎起一個漂亮的弧度,回親意琦行一口。

「就只是個夢,你真的太緊張了。」

笑彎的眉眼,讓人有種他是墜落塵間的天使的錯覺。意琦行剎時有些恍神,雖然這神情他看了不下幾千遍,但每次看,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會。

「好吧,也許真的是我太緊張了。那為了解除緊張感,今天去哪玩?」

聽見這句話,綺羅生轉頭看了看外頭的天空。最近天氣不穩定,明明早上起床到超市的時候還是個大晴天,現在卻變成陰天了。似乎有要下雨的趨勢呢。紫眸朝著意琦行眨眨,問著:這樣的天氣,還要出去嗎?

「聽說大湖公園在下雨的時候特別美,不如去那裡?」

「好啊,也是可以。那就這麼決定了,帶個茶去泡吧?」

「嗯,你決定就好,我的愛妻。」

「……我不是你愛妻,你走開啦。」

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不過綺羅生嘴角的笑意卻是無止盡的漫延開來。意琦行見狀,又在他唇上蜻蜓點水的吻了一下。可想而知,某人的臉當然又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花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