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些許坦白
雖說一夜無眠,但陽光灑進臥房的那一刻,龍牙還是自動醒來了。他拿起手機一看:早上六點。
真是該死的生理時鐘,讓他想賴床都沒有辦法。抓抓一頭被睡亂的頭髮、勉強讓亂翹的髮絲回歸原位後,他起身準備到浴室去盥洗一番。
昨夜,他想了許久,仍然對於「一親芳澤」這件事沒有任何頭緒。自己對於小不點到底是什麼樣的感情呢?他沒有答案,只知道他想要保護小不點、不讓他受任何傷害。每當他看著那張單純的小臉,就覺得自己可以愛護這個人直到永遠。
龍牙用水打濕臉,想不透自己情感的他動作也跟著煩躁了起來。當他洗完臉後,和越前一樣的墨綠色頭髮上沾了一些水。被打濕的頭髮黏在前額,讓他看來滑稽可笑。
──罷了,想不透就別想了。他習慣性伸手想拿吹風機,卻赫然發現自己昨天並沒有將吹風機帶走,吹風機還在越前的房間。他想了三秒鐘,就決定走到越前房間拿回自己的吹風機。
讓他驚訝的是,當他打開房門,就看到自家弟弟正在伸懶腰的畫面。而他旁邊,貓咪卡爾賓正在順著自己的毛。
看起來自家弟弟起床完全歸功於卡爾賓,龍牙默默想著。
「……早安啊小不點。」龍牙神色自然的打了個招呼。而他可以感受到,越前在自己打完招呼後,明顯的身體變得僵硬。
「……早安。」他簡短了問候了一句。接下來,是幾秒的沉默。龍牙選擇直接到浴室拿吹風機,接著走出房間。臨走前,他還不忘詢問越前:「早餐想吃什麼?」
「……隨便,都可以。」又是幾秒的沉默,越前回應道。龍牙笑了笑,走出房間。原本窩在床上的卡爾賓看見龍牙關門的動作,竟俐落地跳下床鑽過空檔跟著龍牙出去了。


廚房內傳來食物的香氣。煎蛋、培根、火腿、生菜沙拉、牛奶,還有龍牙喜歡喝的黑咖啡。卡爾賓一直在龍牙腳邊轉來轉去,似乎很好奇他在做什麼。
「卡爾賓~等我弄完早餐也有你的份,不急~」似乎懂貓兒在他腳邊打轉想表達什麼,龍牙對卡爾賓這麼說著。聽到這些話的卡爾賓竟然神奇的安靜了下來,他跳上餐桌旁的椅子,一雙大大的眼睛盯著龍牙的背影。
當龍牙把早餐弄完端上桌,卡爾賓適時的喵了一聲,提醒龍牙自己的存在。只見龍牙在椅子旁放上卡爾賓的專用碗倒滿了牛奶,卡爾賓跳下椅子,開始享用自己的早餐。
越前進餐廳看到的就是一人一貓溫馨吃早餐的畫面。
卡爾賓是一隻高冷的貓咪,基本上只認自己這個主人……或者海堂學長。奇特的是,自從龍牙住進來後,卡爾賓似乎相當喜歡他,總是繞著他腳邊打轉。而龍牙也非常樂意當貓奴,他幾乎快把卡爾賓寵上天。
「啊,小不點,早餐在這快來吃吧!」龍牙看起來非常輕鬆的招呼著。可事實上,他用盡了全力在壓抑自己看見小不點的尷尬感──在他還沒弄清楚昨天晚上的情緒前,他可能會一直這麼尷尬下去。
越前來到飯桌前面,旋即驚訝於面前色香味俱全的早餐。他看了眼令人垂涎欲滴的菜色、再看了龍牙一眼,不可置信的說道:「這……真的是你做的嗎?」
龍牙毫無懸念的點頭。
越前頓時想起前幾天的早餐,每天都變換著不一樣的菜色。
「那……前陣子的早餐,也都是你?」
龍牙再次毫無懸念的點頭。越前突然想到:自家哥哥一直都是一個人在外生活,會煮點料理不算什麼。但好吃程度,幾乎可以媲美餐廳主廚了……到底要怎麼樣的磨練,才能磨練出這樣的好手藝?越前有那麼一瞬間心疼對面的男人。
「怎麼了?小不點覺得不好吃嗎?啊~~哥哥的愛心料理被嫌棄了~~好難過~~」
龍牙看著越前突然間呆滯的臉,為了化解尷尬的氣氛只好戲劇化起來。越前斜斜的看了他一眼,拉開飯桌旁的椅子。
「……沒有嫌棄,很好吃。」煎蛋、培根、火腿,能把簡單的美式早餐弄得如此色香味俱全,不簡單。難得從越前口中聽見稱讚的話,龍牙唇邊勾起一抹笑。
「啊,真是難得,獲得小不點的認證呢。」
「說得好像我不會稱讚人一樣。」
「的確是啊,小不點會稱讚人真的、很少見呢。」
龍牙一點都不留情的吐槽自家弟弟。越前白了他一眼,就繼續吃早餐。而龍牙見狀,看了看身上的家居服,想起自己該去換上班裝備了。他將圍裙脫下放在椅背上,向自己的房間走去。過了幾分鐘,他再度出現在飯廳時,已經不見屌兒啷噹的模樣,此刻穿著襯衫、身形挺拔的他,像極小說中走出來的霸道總裁。
越前看著前後一系列龍牙的變化,想著果然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他極力的忽視自己內心在看到龍牙穿上襯衫後異樣的騷動感,他覺得這樣的龍牙,很好看。
「小不點怎麼了?一直看著我,是覺得哥哥太帥嗎?」
龍牙注意到越前的視線調笑道。臉皮薄的越前突然臉紅,把臉轉到另外一邊說道:「才不是,不要臉的傢伙!」龍牙見狀,也不繼續調戲越前了,專注用起眼前的早餐。卡爾賓再度趁機跳到龍牙身上,小爪子在他襯衫上撓撓。龍牙一隻手摸著毛茸茸的卡爾賓、另外一隻手吃著早餐,很忙碌的動作由他做來卻有一種優雅的感覺。
「……你很會煮東西。」似乎是受不了飯桌上的沉默,越前開口說道。龍牙抬頭看了他一眼,笑道:「啊,因為我都一個人在外面,不想出門的時候就自己煮。剛開始做飯很難吃,久了之後就變好吃了。」看似漫不經心的話語,卻藏著哀愁的感覺。在這段對話後,飯桌上又是一陣沉默。很久以後,越前才憋出一句話:「……以後你老婆會很幸福。」
「我老婆?我才不會浪費時間幫其他女人煮東西。」龍牙鄙視說道。習慣口花花的他原本下一句還要說「能讓我親手下廚的只有我最親愛的弟弟了」,但因為說出來太過曖昧,他在差點咬到舌頭的時後緊急煞車。
──果然在昨晚看見小不點的睡顏之後,一切逐漸變得奇怪了。
「……那個味道是怎麼回事?」又沉默了幾分鐘後,越前悶悶的聲音傳來。龍牙看著他撇嘴的表情,內心想著:小不點真的很不會隱藏情緒,他把不爽都寫在臉上了。他很開心,因為他正好找不到時機和小不點解釋那些味道的真相,小不點卻主動提出了。
「我跟我朋友合作新創一家公司,才剛成立半年。因為要跟一些大公司打好關係,所以我被派出去應酬……因為我是總裁。」──說是總裁還好聽了點,因為他們公司總共也就總裁、執行長、財務長、人事部長、宣傳企劃部長這幾個。龍牙看著對面小不點的表情,似乎想從他臉上看穿什麼。而被看得不自在的越前低頭,喝著牛奶。
「……原來是這樣,我還真是誤會了呢。」又過了三分鐘,越前才擠出這句話。不過……能誤會什麼嗎?誤會龍牙去酒店花天酒地亂招惹女人?越前不知道為何,在想到這樣的可能性時忍不住心揪、又好像吃了一顆檸檬一樣,心裡酸酸的。
──不想龍牙去那種複雜的地方、卻找不到理由阻止他。越前想著,只有越想越氣悶。
「小不點誤會了什麼?該不會以為哥哥我去酒店找女人吧?」龍牙笑彎了眼,接著說道:「放心吧,以你哥的顏值,只有女人貼上來的份。」
「說什麼東西啦!」這種話是可以對小孩子說的?越前瞪了龍牙一眼,就不說話了。龍牙見狀笑笑,拿起掛在椅子後方的西裝準備出門。
「總之,小不點安心相信我,我不會在外面拈花惹草的。我出門囉。」
「等等……今天也會很晚回來嗎?」
在龍牙準備踏出家門的那一刻被越前叫住。龍牙在玄關處穿著皮鞋,回頭向他說道:「不一定……看看我的財務長大人是否今天又要出賣我了。」
「好了,走囉,小不點再見。今天也要好好打網球喔!」
「我會啦……那你早點回來。」
卡爾賓從椅子上跳下來,跑到龍牙腳邊蹭了蹭他的褲管。龍牙彎下身摸摸牠,再度看向越前。那個可愛的小傢伙又轉回去吃他的早餐了,可視力極佳的他卻在小不點耳上和臉頰上找到了一些紅色。小不點……在害羞嗎?
龍牙將大門關上。背靠大門,他任由強烈的陽光照在身上。想起適才自己和小不點的互動,像是普通兄弟,卻又比普通兄弟多了些什麼……他很難述說的東西。
那些東西讓他感到迷惘。
閉上眼在陽光下站了一會兒,接著張開眼。再度張開眼時,他沒了迷惘,所有的情緒僅剩勇往直前的堅持。他別無選擇,因為再迷惘,僅會再度被黑暗吞噬。


屋子裡的越前同樣被迷惘困擾著。
他仍然弄不懂為何之前要認真等門、等哥哥回家;也弄不懂昨晚在他身上聞到那些味道時,內心湧上來的情緒是什麼。更弄不懂,為何平時喜歡賴床的自己,在今天卡爾賓跳到自己身上的時候就醒來了。
──因為他想看到龍牙,把事情問清楚。但他總覺得,今天釐清的事情僅僅是龍牙的冰山一角。男人身上似乎還有很多的謎團未對自己言明。
想不透、猜不透。煩躁的越前走進自己房間,拎出球袋準備朝球場前進。在踏出大門那一刻,越前看見了丟在門邊的一包東西。那是……鬼使神差的打開那一包東西,越前看見了裡面未乾、被龍牙丟掉的衣服。
──似乎更煩躁了,他不知道為何龍牙把衣服丟掉。到底是因為自己昨天的怒火、或者因為他想湮滅證據?微微嘟起嘴,他將那袋衣服繼續丟在牆角,決定無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雙越 德國骨科
    全站熱搜

    雨夜花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