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單方發芽的愛戀(學長吃醋了)

最近綺羅生打架的次數變少了,但幫派裡的人數變多了。大概是因為全校園最黑暗的惡勢力痕江月也敗在他手裡。每次聽到想要加入幫派的人說起這些話,綺羅生總是無奈的笑笑說:「這麼做的人不是我,是意琦行學長啊。」

 

意琦行冷面、綺羅生笑容可人。讓社會大眾相信意琦行真的把痕江月搞到退學了,而且是因為綺羅生才把他搞到退學。但是因為綺羅生笑容可人的緣故,所以社會大眾還是無視意琦行的殺氣親近綺羅生。籃球隊長那個冷臉,十個看了十一個會被冰凍--除了一留衣和律彈鋏對這點無感之外。至於綺羅生,每次意琦行看到他都很開心,所以他沒被冰凍的困擾。

 

意琦行知道他幫派人數變多,沒有說什麼。那時他們站在意琦行的教室外。他只說一句:「你小心有些人居心不良。」這句話讓綺羅生費解,沒道理主動跑來找自己會是想害自己的人吧?意琦行看著他疑惑的表情,又再補充一句:「那些人裡面,說不定有痕江月的手下。」

 

綺羅生歪頭想了想。痕江月的手下退學的退學,休學的休學,感化院的感化院,基本上剩下的都是比較不那麼惡劣的學生。不過留校查看人數也算不少,有幾個……似乎就是被留校查看的學生啊。綺羅生皺眉,認真思考該如何處置某些人。

 

一留衣剛好路過兩人的對話,「唉唷小綺羅你沒必要為了這種事煩惱啦,反正真的出事我相信你老公……啊不對是意琦行一定第一個衝出去幫你。」他沒心沒肺的說著,招來意琦行一個殺氣萬千的眼神。一留衣明顯的抖了一下,腳底抹油往教室溜。

 

綺羅生驀然僵硬了一下,因為「老公」這兩個字。

 

「一留衣社課操場二十圈。」意琦行淡然的說出這句話。一留衣聽到,從窗戶探頭大罵:「喂!你這有學弟沒同學的傢伙!」

 

「活該,誰叫你亂講話。」

綺羅生對一留衣扮鬼臉。他偷偷看了意琦行一眼,幸好,剛剛的僵硬沒有被發現。

 

意琦行看看手錶,是快上課了。等等那節課是社課,目前預定行程是把隊員分成兩組,直接開始組對組比賽。距離高中籃球聯賽的日子約莫剩下一個月,加緊練習是一定要的。

 

「綺羅,你真的不考慮加入籃球隊?」當意琦行再度問出這句話時,綺羅生紫眸狠狠朝他一瞪。

你到底要問這個問題幾次?我就說我不想加籃球隊嘛,那是個好暴力被球打到好痛的運動……他的邏輯有點怪異,因為平常打架都不覺得痛,打起球來就覺得痛(?)。

 

「我、不、要。我真的對籃球沒有興趣嘛……」紫眸這次水汪汪的看著意琦行,順帶眨了幾下。

當意琦行看見這個眼神,往往是無法拒絕他的要求的時候。

 

「但是你的身高好像有點……」

。他心裡默默的想。綺羅生一百六十五公分,自己一八五。雖然覺得他小小隻很可愛,但是每次看到他抬頭看自己,都覺得他應該很累。

 

「總之我不會加入籃球隊,學長你就死心吧。」

說完這句話,綺羅生就跑掉了--跑向操場。雖然說不會加入籃球隊,但他每次社課都會在籃球場旁看比賽。鐘聲響,一留衣疑似淚奔的在跑操場,律彈鋏沒心沒肺的遠目眺望他的身影,對那個方向大喊:「一留衣~沒想到你也有這天啊~」

 

「律彈鋏你給我閉嘴!!」

一留衣在操場另一端對律彈鋏大吼。可惜,距離太遠,聲音很模糊。

 

 

這天,綺羅生依舊在場邊看比賽。

 

矩業烽曇自從被意琦行狠電過後,就非常不喜歡練球。因此,有好幾次教練都提出想要踢人的意願,但都被暫緩掉。不過大家都相信他在不久之後的將來會被踢掉,換個更強的人進來。

 

這天,他依舊不想練球,站在籃框下。綺羅生淡淡的看他一眼,問他:「不去練球,站在這邊做什麼呢?」矩業烽曇聽到這句話狠狠瞪他一眼,一句話都不肯講。自從被電之後他的自信心徹底喪失,連球都不想碰。他想,再這樣下去大概會被退社吧。不過沒關係,被退社就被退社,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他就這樣亂想亂想,忽然間想到:「欸綺羅生!班導是不是說放學前把國文作文交給他?你交了嗎?」

 

綺羅生聽見這句,原本還在讚嘆意琦行三分球超準,突然間大驚失色。

 

「啊糟糕!我的作文一個字都還沒寫!」

「我也是啊可惡!要不要趕快回去寫!?」

「天啊我們要在兩節課之內寫出一篇作文欸……」

兩個作業沒寫的人開始狼狽的奔跑。

 

綺羅生就這樣被矩業烽曇拐回教室了。意琦行面無表情的看著籃框下,綺羅生原本站的地方,眼裡散發出的精光卻彷彿雷射,大概能把矩業烽曇射穿個幾千遍不是問題。

 

「律彈鋏,下禮拜矩業烽曇不用來了。」

冷冷的丟下這句話,繼續監督隊員練球去。律彈鋏在心裡偷偷笑著,想著:意琦行,你這分明是在吃學弟的醋啊。

 

一留衣剛好跑完二十圈就聽到這個消息,忍不住開口問:「欸我說你,你把矩業烽曇踢出球隊是因為他不練球還是因為他拐走小綺?」

 

意琦行裝做沒聽見他的話,繼續指導球員們練球。

 

律彈鋏和一留衣兩人對看一眼,心想:大概是後者了吧,怎麼看都像。而且就算他硬要說是前者,他們也不會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花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