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宿舍裡,小文住三樓,煜風住四樓。說要討論功課只是個想把小文帶離那個地方的藉口,小文不是不知道,不過……

 

「煜風,你可不可以教我今天上課教的那些東西啊?我今天有點恍神。」

竟然變成真的了。煜風認真的看著小文一會兒,「好啊,等等交誼廳見?」他認真說著,那個眼神不知道為什麼讓小文感到心慌慌。

 

那種心慌,是心動的感覺。

 

小文甩頭,甩掉這種奇怪的想法,回到自己房間。

抱著教科書來到交誼廳,他發現煜風已經在那等他了。他急急忙忙的坐到煜風旁邊,吐舌頭。

 

「對不起,我遲到了。」

 

「沒關係,我也才剛到。」

煜風很想跟小文說:不要對我做出這麼可愛的表情。但他還是沒說,這句話一說,估計人就嚇跑了吧。他這麼想著。

 

不讓自己有想太多的空間,他拿出教科書,把今天上課的內容再幫小文複習一遍。

 

在他們複習完上課進度之後,小文的手機響了。他拿出手機一打開,是一封簡訊,卻讓他臉色大變。

 

「怎麼了?」

煜風問著。小文沉默的把手機遞給他看,他看了,臉色變得陰沉。

 

簡訊上寫著:「你應該要為自己不明智的選擇付出代價。明天晚上七點醉月湖,我跟我女朋友等著你。」電話號碼正是小文前女友的現任男友──那個老大。

 

「明天晚上我跟你去?」

他再次認真的看著小文。小文就算想拒絕也拒絕不了,只好答應。那股心跳加速的感覺又出現了。他努力著,隱藏自己心跳加快。

 

「不然順便吃個飯吧,到時候早點過去。我會先躲起來的。」

煜風對小文眨眨眼。他拿起自己的課本,走出交誼廳。小文愣愣地站在原地,過了許久,他才拿起自己的課本,回自己的寢室。

 

 

6.

當天晚上,小文做了個夢。他夢見煜風被推進醉月湖裡,載浮載沉。他想跳下去救人,卻被那個傳簡訊威脅他的老大抱住。

 

『只要他死了,我們就能在一起了。』

 

煜風漸漸下沉。直至沒頂前,他都看著小文,眼神中彷彿說著:別下來救我,你要好好活著。

 

在煜風沒頂那一刻,小文痛哭失聲。

 

 

7.

小文是被室友搖醒的。他醒來的時候,是半夜三點。被吵醒的感覺很糟糕,他揉揉眼睛,驚訝的發現自己的臉上都是眼淚。

 

未乾的眼淚。

 

「做惡夢嗎?怎麼哭成這樣?」

室友擔心的看著他,好心的遞過衛生紙。小文對室友搖搖手表示不用,伸手抹掉臉上溼答答的淚痕。

 

「我夢到一個朋友被推到醉月湖裡面。」

小手揪著被子,他失神了。室友拍拍他的肩,「沒事的,人家不是都說夢境跟現實是相反的嗎?說不定不是他被推到醉月湖裡面,是他推別人進去的呢。」

 

……真是個惡劣想法的室友,煜風才不是那種人。小文也沒心情提出反對,因為他很睏。

 

「好啦,我沒事,你也去睡覺吧。吵到你真抱歉。」

 

「不會啦。我還沒睡啊。」

 

「………」

 

 

 

8.

上課時,煜風一直失神。他想著晚上的約,擔心著小文會不會出事。

 

說到底,自己到底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小文的呢?

 

「大家好,我叫武軒文,我的名字這樣寫。興趣嘛……睡覺算嗎?」

國中開學第一天,班導要求大家要進行三分鐘的自我介紹。按照號碼來,每個人都有份,跑也跑不掉。

 

煜風的座號在男生來說,算滿後面的。所以他悠哉悠哉的,打算看前面的同學怎麼自介他就怎麼自介。

 

正當他聽完前幾個同學的介紹,覺得沒什麼新意的同時,一個白白淨淨的、小小隻的男生上台。

 

他就這樣被攫住了目光,怎麼樣、視線也離不開那個人。

 

就男生來說,那人的身高算矮。而那人的臉,也絕對不是丟到人群中就認不出來的大眾長相。那人長得很可愛,比一般女生還可愛。水靈的大眼、尖尖的下巴,以及完美的下頦線條。雖然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但是他幾乎可以感受到台下女生們羨慕又嫉妒的目光。

 

只見那人──現在應該叫他武軒文,在黑板上大大寫下自己的名字之後,就下台了。煜風這才發現他坐在自己旁邊,看著他向自己走來的身影,忍不住的,起了一個惡作劇的念頭。

 

『不好意思,我可以問你身高多高嗎?感覺上你好像不高啊。』

 

煜風寫了一張紙條,遞給旁邊那個白淨可愛的男生。武軒文接到紙條,打開一看,『嗯,我160公分。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不過我想請問你,你的臉皮有多厚呢?』

 

當煜風看到他回的話,忍不住笑了。他看了看旁邊的武軒文,那人也正盯著自己看,臉上沒有任何生氣的表情,反而是一派促狹。

 

『我叫嚴煜風。關於你的問題嘛,你要不要自己拿尺量量看?』

他把紙條再傳回去。武軒文看見他的回覆,無聲大笑。

 

『下課再量吧。是說,好像輪到你了耶。』

在武軒文把紙條丟回去之前,嚴煜風就上台了。當他一站上台,武軒文就聽見台下傳來小小的驚呼聲。

 

少女們的驚呼。

 

「大家好,我叫嚴煜風。這樣寫……」他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我呢,身高181,興趣是打籃球和看書,如果有人對金庸有興趣可以找我聊。」

長得帥又喜歡打籃球、身高又高還是個武俠迷,這在國中男生來說根本具備了風雲人物的條件啊(喜歡看金庸應該不太算),武軒文這樣想著。在他這麼想的同時,嚴煜風已經走下台,下課鐘同時響起。

 

「同學,那我們休息十分鐘再回來。」

武軒文從鉛筆盒裡拿出一把尺,走到嚴煜風旁邊。

 

「來~讓我量量你臉皮有多厚吧~」

 

「欸不是吧你還真的量啊!」

嚴煜風笑著,假裝揮掉他手中的尺。揮掉還不夠,他順手搶過那把尺,「是說,你的興趣是睡覺,真的假的?」

 

「真的啊,騙你幹嘛。尺還我啦!!」

 

「好好好~我剛剛開的玩笑好像有點過分,真是對不起。」

突如其來的道歉,讓武軒文愣住了。愣住三秒之後,他回神。

 

「我沒有生氣啊,沒關係。而且……」

他搶過嚴煜風手中那把尺,敲敲他的頭,「我的身高從小就被問到大,所以我不介意,真的。」

看著武軒文認真的神情,嚴煜風第一次覺得:原來可愛的人認真起來,可以這麼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花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