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小文還因為煜風的告白而愣住。林泓揚饒富興味地看著兩人,明明就是互相喜歡啊,怎麼會拖到現在還沒有在一起?當年煜風對小文做出的動作絕對不是朋友間會互相做的。捧臉、牽手、抱進懷裡。哪一樣都是情侶間會做的事。小文還是呆愣狀態,而他看見煜風的眼神,一點一點慢慢的變冷。

 

不過,既然他們一起告白,代表他們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林泓揚這麼想著,開口:「既然我們同時告白,不如來個公平競爭吧。我跟煜風打一架,誰贏了,小文就歸誰。」

 

你當他是物品,誰要就是誰的嗎?

 

我同意。

兩人同時開口,說的竟然是一樣的話。煜風驚愕地轉頭,小文也剛好將視線轉到他身上。你可以的。水靈大眼彷彿這麼說著,煜風對他點點頭,站到林泓揚面前。

 

「那就來吧。五戰三勝。」

兩個人擺開架式,準備決鬥。煜風首先發難,一拳打向林泓揚臉部。林泓揚也不甘示弱,低頭一避,蹲低身體出腿掃煜風的下盤。煜風下盤功夫很穩,並沒有被他掃得倒地,卻也晃了一下。只見林泓揚舉拳攻向煜風腹部,煜風接下他一拳,順勢扭他的手腕。

 

「嘶……會痛。」

兩個人在彼此眼中看見了戰意。第一回合,煜風小贏。第二回合開始,林泓揚這次不再打算手下留情,起手就是一腳踢向煜風頭部。煜風側身一避,趁機攻他空門盡現的胸口。林泓揚後退一步,險險避開煜風的拳頭,卻見對方的腿掃向自己下盤。林泓揚狼狽的跌倒在地。

 

「你出手就不能輕一點嗎?」

第二回合,依舊是煜風佔上風。林泓揚看著他抱怨,而他只聳聳肩,「我出手輕了,就會輸你。說真的,我不想把軒文拱手讓你。」

煜風看了看站在旁邊的小文,這麼說道。小文聽見了,臉有些紅,心臟又開始加速狂跳。幸好現在光線不明,沒人看得見他臉上的紅暈。

 

第三回合開始。這次,林泓揚首先發難,先是一拳打像煜風胸口,中途又忽然變招,改成腿掃他的頭部。煜風向後一避,僥倖躲過一拳。林泓揚又是一腿掃來,煜風重心未穩,又被逼得倒退一步。當林泓揚第三腿掃來,煜風似乎明白了些什麼。自己身後就是醉月湖,他想讓自己下水!小文在一旁看了,很是替煜風緊張。如果林泓揚再繼續逼他後退,他就要跌進湖裡了。而林泓揚似乎完全不管這些,仍然一招一招逼他後退。這次,他一拳打向煜風面門,已經站在走道邊緣的煜風被迫向濕草地後退一步。濕濕的草地無法承受他的重量,只見煜風向後一滑,跌進湖裡。

 

「煜風!」

小文被嚇傻了。醉月湖水深三公尺,在突然落水、腳踩不到地的情況下,煜風已經喝了好幾口湖水。他急忙奔向湖邊,想要跳下水救他。林泓揚見狀,直接拉住小文,深沉的眼睛裡沒有任何情緒。

 

「林泓揚!你是故意的!」

小文這才明白林泓揚的意圖。拉著他的男人力氣比他大上許多。就算他用力掙扎,也掙脫不了男人的桎梏。煜風在慢慢下沉。小文的眼眶又紅了一圈,他瞪了林泓揚一眼後,低頭狠狠咬他一口。

 

林泓揚吃痛,放開他。但是當他要跳下去那一刻,他卻從他背後環抱住他。

 

「放開我!」

煜風沒頂了。

小文愣愣地看著湖面,隨即瘋狂的掙扎起來。眼淚在他掙扎的同時順著臉頰滑落,他用力想扳開林泓揚箝制他的雙臂,卻徒勞無功。揪心的疼痛讓他無法思考,他愣愣地站在原地,也不掙扎了,只默默地流淚。

 

「他死了,我們就能在一起了。」

林泓揚低低在他耳邊呢喃。夢境的內容瞬間清晰了起來,夢裡的林泓揚,也對他講著這句話。他記得那個夢沒有後續,煜風生死未卜。

 

國中、高中、大學,與煜風相處的時光一幕幕掠過眼前。自從高中那一次,林泓揚的手下把他關進綜合大樓的廁所之後,他就片刻不讓自己離開他的視線。有時候覺得太過氣悶,他會跟煜風抱怨說:「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你可以不用一直盯著我。」煜風都會笑笑的回他:「多小心一點總是沒有壞處的。」

 

他知道,經過那次,煜風真的被嚇到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即使被他盯的緊緊的,也很少感到氣悶。甚至還有一點點高興。

 

漸漸的,他習慣煜風出現在身邊,習慣了他的保護、他的強勢。

 

幾年來,他總摸不清自己對煜風的感覺。而今,他對自己告白了,卻在下一刻面臨天人永隔。他終於摸清自己的感覺,揪心的痛說明了一切。

 

他愛嚴煜風,很愛,很愛……

 

 

 

「軒文,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啊?」

經常半夜三點不睡覺的室友沐紫昀從門口把他帶進房之後,就發現他魂不守舍。喝個茶也能沒喝到嘴裡,整個人呈現呆滯貌……這鐵定出了什麼事。

 

「紫昀,我前幾天不是跟你說我夢到我的好朋友被推進醉月湖嗎?」小文失神的說著,嘴角勾起一抹苦笑:「他真的被逼下去了……」

一說完,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從眼角滑出。沐紫昀聽見,跟他搶椅子坐,輕輕環抱住他的肩膀。兩個人坐下來之後身高差不多,所以沐紫昀可以聽見小文呢喃的聲音。

 

「好不容易,我才摸清楚自己對他的感覺。怎麼他就這樣離我而去呢?我都還沒跟他說我要接受他的告白呢……」

呢喃到最後,他的聲音都顫抖了。沐紫昀想不到方法可以安慰他,只好繼續抱著他的肩膀。

抱了一會兒,敲門聲響起。沐紫昀開門,門外站著一個高大的男子。那人全身濕透,似乎剛從游泳池爬出來。

 

「軒文在嗎?」

 

「在。軒文,有人找你。」

武軒文轉頭的那一刻,沐紫昀剛好拉開門。他看見煜風全身溼透的向他走來,站在他面前。

 

「我回來了。」

簡單一句話,讓小文「哇」的一聲,撲進他懷裡。煜風頓時手足無措,只能輕輕地拍著他後背,安慰他:「好了,沒事了,我這不是活得好好的嗎……」

 

又哭了一會兒,小文擦擦眼睛,抬頭。煜風看見他的眼睛腫得跟桃子一樣,忍不住笑了。

 

「笑什麼啦,我都還沒說你很臭。」

小文嘟囔著。下一秒,煜風的手蓋住他半邊臉,拇指正好蓋在他紅腫的眼皮上。

 

「之後,我不會讓你有機會哭成這樣的。」

又一句讓人臉紅心跳的話。小文愣愣地站在原地,害羞得不知道該說什麼。煜風摸摸他的頭,「我先回去洗澡,醉月湖的水不是我在說,真的很髒……」

 

小文愣愣的點頭,跟他揮手。煜風拼命忍著笑,轉身離去。他沒膽子告訴小文,他呆呆的樣子非常可愛。如果跟他講了,估計會被他追著打吧。

 

 

 

宿舍四樓曬衣間,煜風正在努力的洗衣服。醉月湖湖水夠髒,髒到他衣服洗了三次還有湖水的味道。

有人也走進了曬衣間,並且將一桶衣服放在煜風隔壁。煜風連頭也不抬,就說:「林泓揚,你離我遠點,我怕你把我從四樓推下去。」

 

「……但是我不那樣做,你就不會知道軒文喜歡你了。」

林泓揚相當淡定的對他這麼說。煜風抬頭,淡淡的看他一眼,「謝謝你。」

 

被道謝的林泓揚反而愣住了,哪有人被逼下去還跟那個人說謝謝的?

 

「欸我跟你講啊,我那時候真的是想害死你的。沒聽到我說我也喜歡軒文嗎?」

 

「真的?我從來都不覺得你有喜歡過他啊。」

 

「你又怎麼知道的?」

 

「高中的時候你旁邊就有一個很可愛很漂亮的男生跟著你。你每次看他的眼神都跟看別人不一樣。包括軒文、包括你前女友,你都沒有用那種眼神看過他們。」

煜風微笑。看林泓揚傻住的樣子,他覺得他幫自己討回了一點公道。

 

「你是黑道世家,你想害死我,這點我不意外。但,還是謝謝你。」

林泓揚還沒做出任何回應,曬衣間又走進一個人。他頓時有點尷尬,因為走進來的人,正好是小文。

 

「呃……我先走了,你們慢慢聊。」

他離去後,煜風沒有對小文說任何話,只是又把注意力轉回自己衣服身上,繼續努力洗去那上頭沾到的怪味道。小文見狀,走上前,從他背後抱住他。

 

「聽說醉月湖都是化學廢料,所以我的衣服到現在還有怪味……」

 

「沒關係,你慢慢洗吧。」

小文把頭靠上煜風的後背,小聲地說,「我喜歡你。

 

在小文看不到的角度,煜風唇邊緩緩勾起一抹笑。

 

我也是。

煜風忽然間覺得可以不用洗衣服了。用一件衣服換來一句告白,這個犧牲,非常值得。

 

 

--------THE END

 

 

 

後記:

這篇真的是本人甚少完稿的小說的其中之一XDDD

我終於寫完它了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新策畫兩篇:

一顆籃球引發的血案(端木少諺、沐紫昀、岳席恩)

我的專屬情人(名稱暫定)(林泓揚、慕容雪羿)

以上,感謝大家收看~(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花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