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翻舊文時光。我的抽屜裡充滿著國中時代的手稿,我看了都很想燒掉XD

不過有些東西還是可以拿來翻寫的,譬如說這篇「因為黑道」。

標題是當年小屁孩耍帥故意寫英文所造成的後果,不過不影響閱讀就是XD

當年看過這篇文的朋友們~你們還記得這篇嗎XDD~

好啦不廢話,正文開始。

 

 

1.

煜風從國中到大學,都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國中時,他是個帥哥兼成績優良的小朋友,在學校有很多女生認識他。但因為是國中小女生,都只敢遠遠看著他,不敢靠近他,所以他沒有交過女朋友。

 

高中的時候,這人性格大變,變成全校聞風喪膽的黑道老大。但那個時期的他又霸氣又帥,還是很多女生喜歡他。這時,小女生們遞情書的遞情書、買禮物的買禮物。奇蹟的是,高中三年他連一個女朋友都沒有。

 

大學的時候,他改邪歸正,變成了正派人物。他依舊是風雲人物,社團玩很大、系上也非常吃得開。他仍然被女生追著跑──他所就讀的大學,女孩兒們性格熱情奔放。就算他被一群女孩子追著跑,他還是沒有女朋友。

 

為什麼他沒有女朋友呢?

 

 

2.

煜風一走進教室,就看見小文在講電話。他對小文揮了揮手,對方似乎沒有看到。他走到小文身邊,聽清楚他正在對話的內容。

 

「要我今天晚上到醉月湖邊嗎……你要幹嘛?」

對方說了一串話,但煜風沒聽清楚電話那頭說了什麼。他只知道小文一臉為難,似乎很不想赴約的樣子。

 

「好……我去就是了。掰掰。」

他一臉無奈的掛掉電話。因為是大教室,桌子都是連在一起的。看見煜風,他把位子讓給他,自己往裡面挪了一格。

 

「怎麼了,好像被約去談判的感覺。」

煜風看著小文這樣問。只見對方嘆了一口氣,「就我那個前女友啊,之前跑去跟你死對頭交往的那個,竟然要找我復合。」

 

小文的前女友。

 

煜風回想了一下那件事。他跟小文國中同班、高中同班、甚至連大學都同一間──不過大學不同系,只有同學院。

 

當年高中的時候,小文交了一個女朋友。人正身材好,跟小小隻的小文站在一起,很搭。不過這個女生不是好女生,因為小文實在太小隻,在他們交往了幾個星期後,因為那個女生被一個黑道老大欺負,小文沒能保護她(保護的定義在哪他真的不清楚),她和小文提分手……最後那個女生居然跟欺負她的黑道老大在一起了。

 

那時候小文傷心了好幾個禮拜,而自己看不下去,差點帶人去找那個老大火拚(所謂老大也是學校同學)。因為他知道,這只是那個老大要追小文女友的一個手段──卑鄙的手段。

 

從此以後那個老大原本跟煜風友好的關係破裂,變成了死對頭,因為一個女人。

 

煜風想起這段過往,每次想每次都覺得很想滅了那個女人。

 

煜風淡淡看了他一眼:「你可以不要去啊。」

 

小文苦惱:「欸,可是這樣對女生不太好吧,她都那麼可憐了。」

 

煜風沉默了一下:「……但是她這樣做,很明顯是把你當成工具人。沒用了,甩掉你;現在又想找你複合,我還真的不知道她有何居心。」

 

小文翻白眼:「你少來,當黑道老大厚黑學研究的很徹底嘛,不要把你那套堆在別人身上好嗎?」

煜風狠狠的揉亂小文的頭髮,「因為可憐,所以可恨。就我看來,那個女的很適合這句話。」

 

小文頓時覺得跟這個厚黑學造詣非常深厚的男人對話是一件徒勞無功的事。

兩個人沉默了幾分鐘。

 

「晚上我跟你去,好不好?」

雖然問著好不好,但是這句話一出口,小文就已經沒了選擇權。他看著眼前強勢霸道的男人,只能呆呆的點頭。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無法拒絕男人的要求。估計有一天,如果男人對他告白,他也不會拒絕、甚至無法拒絕吧。

 

 

 

3.

煜風喜歡小文,但他把這份感情藏得很深。他總是用朋友的身分在小文身邊遊蕩,卻從來不肯對他攤牌──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小文的前女友。

小文喜歡的是女人,所以自己不能跟他告白。告白了,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4.

晚上的湖畔,煜風看著湖上的風景,小文則是若有所思貌,看著自己的手機。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往他們走來,煜風回頭,看見的就是小文的前女友──那個他很想滅掉的女人。

 

「好久不見。」

小文親切的和她打招呼,煜風則是冷冷地看著她。她似乎沒有注意到煜風的態度很糟糕,還很親切地想要……?

 

「妳這女人,就不能有點節操嗎?」

煜風對討厭的人講話,向來都是以犀利嘴砲聞名。這位小姐不過想握個手,就被罵沒節操。煜風討厭她已經到了某種地步。

 

「呃……這人今天吃了炸藥,不要理他。」

小文選擇忽略旁邊吃了炸藥的男人。而吃了很多TNT的男人在聽見這句話之後,沉默了。他決定聽聽小文與那所謂的前女友的對話。

 

「我電話中跟你說的事……?」

 

「……對不起,我沒辦法跟妳在一起。」

小文沉默了幾秒鐘,給了女人肯定的答案。一般來說,在甩掉自己前男友後跑去跟別的男人交往、現在又要求復合的情況下,女人應該摸摸鼻子,自討沒趣走掉。不過小文的前女友正好跟以上情況相反──她居然咬牙切齒著,開始生氣。

 

「你憑什麼不要我?」

小文頓時傻眼,現在是怎樣,要當婊子還想立牌坊嗎?

 

那女人的表情,看得煜風怒火也跟著起來了。

而小文並沒有給那個女人一個明確的答覆。相信如果有其他人在場,而且清楚小文跟這個女人的過往,估計他們都會給那個女人同一個答案──憑妳活該。

 

相較之下,小文人還比較好一點,沒有給她那個最直接也最傷人的答案。

 

「如果妳到這裡只是為了問他這句話,那現在應該沒事了吧?明天我們兩個共同必修要交作業,我先跟他回去討論了哈。慢走不送。」

煜風抓著小文就走,也不管月黑風高的,就把一個女生扔在醉月湖邊。臨走前,他看了那個女生一眼。

她的臉上滿是憤恨的表情。

 

反正都是同校的學生,路應該很熟。煜風這樣想著。

 

對於不講理的人,煜風向來不會留情。他拉著小文來到停腳踏車的地方,打算載小文回宿舍。

「你真的很討厭她。我可以問為什麼嗎?」

 

小文看著煜風認真牽腳踏車(?)的背影,這麼問著。煜風一邊努力的拔腳踏車,一邊回答他的問題。

「光看她對你的態度,我就不可能會喜歡她。」

 

而且她曾經甩了你,然後你是我最重要的人。這句話煜風沒有說出口,如果說出來,怕是驚人了點。

小文也沒有深究,一起幫忙煜風拔腳踏車。然後他們都忽略了一道目光:一道不懷好意,帶著一股怨恨的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花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