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夏天的七點,其實並沒有很晚。天空還微微亮著,搭著早早就亮起的路燈,風景格外清晰。

 

煜風陪著小文來到離醉月湖不遠的小福旁邊。遠遠的,他們就看見一個高大的男子身邊站著一個女子。小文微微的後退了一步,雖然知道無理的是那兩個人,但是還是不想面對他們。

 

「別怕,我在。」

似乎是看穿小文的害怕,煜風拉起他的手拍了拍。小文抬頭看了他一眼,沒說話。

 

「怎麼了?」

煜風疑惑的反問。小文搖搖頭,放開他牽著自己的手,往醉月湖走去。

 

 

 

 

10.

「嗨,你來了。」

黑道老大轉過身,表情歡樂得不像是來幫女朋友報仇的。也是,有哪個男人會在自己女人帶自己綠帽之後還幫她打抱不平的?小文在心裡偷偷想著。眼角餘光瞄到站在男人身旁的自己的前女友,他不想有任何情緒,也懶得有。

 

黑道老大名叫林泓揚,是他跟煜風的國中同學。為人很爽快,缺點就是有點衝動,常常做事不經大腦。

 

……像這次大概就是被自己女朋友利用了吧。小文想著。

 

「我不知道你女朋友到底跟你說了什麼,不過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我跟她,現在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雖然身高矮了林泓揚將近二十公分,抬頭的氣勢還是不輸人。沒辦法,理虧的不是他,他沒必要低聲下氣。

 

林泓揚看著他認真的神情,笑了。

 

「我當然知道你跟她沒有任何關係,而且我今天也不是為了她來的。」

……他在說什麼?小文皺眉,一旁的女人更是快變成苦瓜臉。她本以為男友是來幫自己出氣的,殊不知他竟在此刻把關係撇得乾乾淨淨。昨晚不是還信誓旦旦地說會幫自己討回公道的嗎?女人直皺眉,看著自家男友,不解他要做什麼。

 

「我今天來,是因為有一件事一定要跟你說清楚。跟我女朋友只有一點點關係。」

事情的進展越發撲朔迷離了。小文一臉疑惑的看著林泓揚,等待他的下文。

 

「我知道我女朋友是個賤人,這點你或許不清楚,但我清楚得很。一個女人想要劈腿前任男友劈不成,然後還找現任男友幫她出氣,我是覺得這種行為不太好啦。」

林泓揚這麼說。因為燈光昏暗,小文看不清楚那女人的臉色變化。不過他可以確定,她的臉色不會太好。

 

「我想找你攤個牌。對不起,當初從你手中搶走她,現在我自食惡果了。現在……我想,我應該不可能再繼續跟她在一起了。」

林泓揚搖搖頭,對小文這麼說。你甩個女朋友還要拉上我,你到底想幹嘛?小文腹誹。

 

「我想問你要不要把她撿回去,不要就放水流。」

 

「你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可能把她撿回去。」

 

「那就放水流囉。」

 

「好啊。」

小文看了看旁邊女人超糟糕的表情,內心居然沒有復仇的快意,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寒意。他真的不知道,林泓揚約他來這邊的目的。難道只是因為想在他面前羞辱這個女人嗎?

 

「你現在一定很奇怪為什麼我要約你來這邊,對吧。」

林泓揚看著醉月湖面,心不在焉地說。一旁的女人早就被他氣得拂袖而去,現在湖邊,只剩下小文和他兩人。他的語氣篤定得不像在問人。

 

小文選擇沉默不語。

 

「我約你來這,除了在你面前羞辱那個女人之外,還有另外一個目的。」林泓揚看著醉月湖面的目光轉回到小文身上,「我想跟你說的是,我喜歡你。」

 

轟。

 

這句話猶如平地乍響一聲雷,嚇得人無處躲。小文愣愣地看著眼前一臉認真的林泓揚,「你……不是喜歡那個女的嗎?」

當年他從自己手中搶走那個女人的記憶歷歷在目。而今,過了六年,他竟跟自己說他喜歡的其實是自己?

 

「我一開始也那麼以為。」林泓揚嘆了口氣,繼續說:「當年我從你手中搶走她的時候,我心裡的感覺是:太好了,終於不用看到你倆在一起。我沒有想太多,我真的以為我喜歡的是那個女的。直到我跟她交往的一個月後,我看到你跟嚴煜風走在一起,我才知道。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單純。」

 

 

 

 

11.

剛被搶走女朋友那幾天,武軒文很難過,難過到不想上課。他的腦子裡,全部都是前女友的身影。她的一顰一笑,總令他想著想著,就落下淚。

 

古書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他偏偏跟別人相反,經常淚如雨下,有如一個水靈靈的少女。

 

嚴煜風實在看不下去,就決定要想個辦法讓他走出失戀的傷痛。下課鐘聲一響起,他就抓著武軒文,把他拉出教室。後者一臉疑惑的看著他,不解他要做什麼。

 

「出去走走吧,不要一直待在教室裡。」

武軒文反抗不了他的力氣,只好跟著他出去。

 

 

結果一出教室,在走廊上,他們就遇見林泓揚還有他新搶來的女朋友。嚴煜風直接摟住武軒文的肩膀,假裝若無其事地從他們身邊走過去。他可以感覺到,他摟著的小小肩膀在顫抖。低低的啜泣聲從身旁傳來,

 

嚴煜風無奈,雙手捧住那張淚濕的小臉,逼他抬頭看自己。

 

「武軒文,她不值得你這樣傷心。你再繼續哭,我保證你過不了三個月眼睛就會瞎掉。」

嚴煜風恐嚇的語氣引起了武軒文的不滿,他大叫大嚷:「你憑什麼斷定她不值得我這樣傷心?你又沒交過女朋友,你怎麼知道女生是什麼樣子的!!」

 

嚴煜風不怒反笑,「我是沒交過女朋友,」他停頓一下,直直看著武軒文水靈的眼睛,「如果一個女生會因為男朋友沒辦法保護自己而甩掉他,那她大概也不值得交往。我已經可以想像,如果林泓揚被打成重傷躺在床上,她也會覺得他沒辦法保護她而離開。」

 

一席話,說得武軒文愣住了。聽起來是歪理,而且明顯感覺得出來煜風對那女人的觀感很糟糕。但不知道為什麼,武軒文卻覺得異常的有說服力。

 

「如果你覺得有道理的話,眼淚擦一擦。去操場走走吧。」

嚴煜風再度摟住武軒文的肩膀。看見他擦掉眼淚、吸吸鼻子,嚴煜風知道自己成功了。走了沒幾步,武軒文忽然間抬頭。

 

「是說,你條件這麼好,怎麼不交個女朋友?」

嚴煜風在國中女生眼裡鐵定是個帥哥。再加上天生就有一種吸引人的氣質,他覺得,這種人沒有女朋友真的太可惜。

 

「我沒交女朋友,是因為我心裡已經放了一個人。」

嚴煜風這麼說。

 

 

 

 

後記:

實在沒想到這篇可以寫這麼長,他原稿只有兩千字我發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花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