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紫昀站在籃球場上,三分線跳投,一球接著一球進。他也是體育班的學生,球技不管在社團裡或是在班上,都可以排到前三名。只是,那纖瘦的身板子讓他怎麼看怎麼不像運動員。又跳投一球,還是進了籃框。這時,一個社員走進來。看見他在練球,他毫不猶豫的走向前,從籃板底下拿過球,禁區內擦板進球。

 

「紫昀,你的技術真的比那啥端木好。」

這個隊員名叫風晉天,也是體育班的同學。身材高壯,性格憨厚。沐紫昀聽見他說的話,只笑了笑。

 

「我們隊長不是啥,他叫端木少諺。你也看到隊長選拔那天的情形了,明顯就是我們輸囉。」

隊長選拔的比賽是三對三鬥牛制。決賽當天,有兩組隊伍。一組是沐紫昀,另外一組就是端木少諺。兩個人各組一隊上場比賽,五戰三勝。贏的那組隊伍推派一個人當隊長,而輸的那組則推派一個人當副隊長。

 

三對三鬥牛能運用的戰術雖然比正式上場要來得少,但是戰術要運用得當,難度不比正式五對五低。沐紫昀永遠記得那一天,端木少諺的戰術運用讓他瞠目結舌。他從來沒有想過籃球可以用出老千的方式打。那場選拔雖然他硬是跟端木少諺打成拉鋸戰二比二,但關鍵一勝還是由端木少諺拿下了。

 

「唉,可是學長不是說技術好的當隊長嗎?」

風晉天仍然記得前任隊長畢業前說的話。沐紫昀聽見,笑著搖搖頭:「是這樣沒錯。端木少諺贏了我,代表他技術比我好啊。你就別想太多了吧。」

 

風晉天抓抓後腦勺,似懂非懂的點頭。沐紫昀趁他不注意,從他手中搶過球。等他發覺,沐紫昀早就從三分線外又投進好幾球。

 

端木少諺的球技不見得比自己好,但是他帶領隊伍的能力絕對比自己強上幾倍。沐紫昀默默地想著,手中三分球依舊不停。

 

以後可要好好的跟隊長學習啊。

 

一向開朗的他並沒有因為比賽輸了而對端木少諺產生敵視,取而代之的是要跟他好好學習的心。

 

沐紫昀練完球之後和風晉天一起回到班上,剛好是美術課開始。

 

今天美術老師教的是人體黃金比例。

 

「來來來~誰自願站到桌子上讓大家量一下身體比例啊~」

美術老師此話一出,眾人相顧愕然。一時之間,體育班一群鐵血男兒竟然同時羞赧起來,我拱你你拱他,就是沒人要站到桌子上。風晉天輕輕戳了沐紫昀兩下,沐紫昀看了他一眼,手指著自己,張大嘴巴。

 

「你要我上去啊?」

好巧不巧,他的小動作正好被美術老師看到了。美術老師嘴角勾起一個奸詐的笑容,「我們有一位同學自願囉~大家拍手歡迎沐紫昀同學~」

 

一聽到沐紫昀的名字,不知為何,全班男生響應熱烈。教室頓時有如菜市場一般,吵雜的可以將屋頂掀翻。沐紫昀也不解為何同學們反應這麼激烈,無奈地爬上桌子站好。

 

「咳咳,」美術老師見狀,用力的咳嗽兩聲,「今天老師教你們量人體比例。你們都有帶鉛筆吧?」同學們點點頭。

 

「你們先用鉛筆量紫昀的頭,再用這個長度量他的身體長。加上頭,你量他身體量幾個頭,就叫幾頭身。」

同學們開始動工。過沒幾分鐘,就有同學舉手說:「老師,紫昀是九頭身耶,這樣是不是傳說中的完美比例啊?」

 

「對耶,好像很常聽到九頭身完美比例。原來紫昀是完美比例?」

老師聽到同學議論紛紛的聲音,從一個同學手中借過鉛筆,開始量。不量還好,一量昏倒。一般人都是六七頭身左右,但是站在桌子上的沐紫昀竟然就是個九頭身。

 

「對,紫昀同學就是九頭身~」

「哇哇哇難怪覺得紫昀身材比例超棒的!!」

「對啊對啊!!」

「跟波多野結衣一樣身材都很好!!」

 

一群壯漢的話題開始朝不該發展的地方發展去。沐紫昀跳下桌子,用班長的威嚴說:「你們畫畫就畫畫,可以不要聊到別的地方嗎?老師沒興趣知道你們昨晚看了什麼片子啊~」

 

沐紫昀笑笑地說。一群壯漢們同時出了一頭冷汗,他們都很清楚紫昀生氣是怎麼樣的情形。通常只要沐紫昀笑得越溫和,同學們的下場就會越悽慘。這是體育班共有的,對沐紫昀的印象。

 

「呃,好,對不起。」

一群壯漢安靜下來,開始照著老師的指示畫畫。美術老師驚訝的看著眼前的美少年,沒想到他竟然管得動這群野獸般的同學。

 

「老師,沒事的話,我先去畫囉。」

「喔喔好,謝謝你了。」

美術老師開始好奇沐紫昀管得住他們的原因了。

 

 

高中,開學第一天。體育班內人聲鼎沸。

 

一個少年默默走進教室。而聊天的人們看見少年,都愣住了。頓時,教室裡鴉雀無聲,安靜的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聽得到。

 

那少年有著一張精巧漂亮的臉蛋。小小的瓜子臉、明亮的大眼、翹挺的鼻梁、粉色的嘴唇。一頭黑髮修剪得過短了些,但,瑕不掩瑜。

 

只見那少年淡然的找了個位子坐下,似乎沒有發現教室裡因為他的到來氣氛驟變。他默默地拿出一本書來看,直到,有人打斷他的閱讀。

 

「呃,同學不好意思,這裡是體育班。」

一個男同學走到少年身邊這麼說。少年皺眉,「我知道啊,我是體育班的學生。」這句話一出,眾人又是一驚。本以為少年是走錯教室的人,沒想到有著一張精緻臉龐的人竟然是體育班的學生!!

 

「你們該不會以為我是隔壁班的同學之類的?」

少年看見自家同學們驚訝的表情,笑著問。一群同學猛點頭,少年看著有趣,壓下自己想要大笑的衝動,對大家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沐紫昀,是體育班的學生。不好意思我的臉嚇到大家了。」

沐紫昀笑著說。他知道自己的臉無論到哪都會引起一陣驚嘆,不管是國小還是國中,開學第一天都是這種情形。他對這種情況早就司空見慣。

 

同學們聽見他的自我介紹,紛紛點頭,回頭繼續聊自己的天。剛剛問他的同學還站在他旁邊,正當沐紫昀要坐下的時候,他伸出自己的手。

 

「那個……你好,我叫風晉天。」

沐紫昀驚訝的看著他。只見風晉天同學不好意思的抓抓頭,似乎想表達些什麼,又找不到詞彙可以用。沐紫昀被他的樣子逗笑了,「好啦,我真的不介意。你可以不用道歉了。」

 

風晉天驚訝的看著沐紫昀,合不攏嘴。

 

「你居然可以猜到我要說什麼?」看著風晉天呆愣的樣子,沐紫昀笑著點點頭,「因為你的樣子真的很明顯。」

 

「唉……好吧,我這人就是藏不住心事。你不介意就好。」

沐紫昀的笑容非常好看。風晉天一邊這樣想著,一邊走回自己的位子。總覺得,這樣的人不應該待在體育班,至少是個語文資優班之類的。

 

風晉天的想法很多人都有。只是,有人是善意的,有人是惡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花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